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下注app下载|官网

图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汨罗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王洁 杨志)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提高市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当天,一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分别在天恒超市前坪和汨罗市第二中学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明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岳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在天恒超市前坪,市委国安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您知道国家秘密的基本范围包括哪些方面吗?”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正在向路过的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分发相关宣传册。“之前没有详细了解过这些知识,今天不仅自己学习了,回家还打算教给孩子,让他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在与志愿者交流时,市民刘女士这样说道。

 防暴队形现场演练

  在汨罗市第二中学,高一高二国防特色教育班全体学员、高一全体学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授课及宣传教育片,观摩了由市公安局带来的擒敌拳表演、最小作战单元防砍杀警情处置、防暴队形,市二中国防班应急棍术演练等反恐防暴现场演练。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活动还组织了学生观摩警用武器装备。

活动合影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警察。”高二国防班学生胡佳豪在观摩演练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