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下注app下载|官网

图片

湖南省“万企兴万村”流动现场会走进汨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王洁 周小珺)4月10日,湖南省“万企兴万村”流动现场会走进汨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相关负责人,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汨罗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叶罡,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及各市州15个重点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在汨罗市罗江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考察

  在汨罗市罗江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育秧中心配备设备、育秧面积、合作模式等情况。罗江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由汨罗市科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新生力农机专业合作社、谷成农业有限公司三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现建有连栋薄膜温室 6万平方米、轻钢结构厂房 0.54 万平方米,配备播种流水线、码垛机器人、全自动秧盘输送带、自动喷灌器、智能管理系统等设备。年服务大田面积 20000 亩以上,为村集体增收 12.03 万元,解决罗江村 210 多人就近就业。

  随后,与会人员走进长乐镇甜酒产业园湖南誉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成立于 2006 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为经营模式,通过合同、契约、订单农业、利润返还等多种形式,使企业与农民形成利益联结机制,解决就业 150 人以上,以产业带动当地乡村振兴事业。

  据悉,汨罗市是省级“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县之一。近年来,汨罗市不断发挥资源优势,全方位、多领域推动村企精准对接,促进企业增效、集体增收、村民增富,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