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下注app下载|官网

图片

汨罗市召开“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周小珺)3月20日下午,全市“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义中,副市长曹陶,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解读了《2024年全市“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提示》,8家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把持续推进 “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治理成效有效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

  会议要求,对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要注重“快”,对照自查即知即改,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注重“实”,交办认领重点整治,推动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要注重“全”,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治,实现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要结合“守护好一江碧水”这条主线,立足职责定位,落实“问题交办、廉情抄告、台账管理、问题督办、整改销号、通报曝光”等机制,抓好“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问题清单的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面落实。要抓好“生态环境检测机构存在问题整治”“居民饮用水源保护”“长江‘十年禁渔’保护”“防范河道采砂环境风险”“黑臭水体治理”五小专项监督,推动系统施治。要抓好监督检查、监督推动,紧盯重点问题来推,围绕作风和腐败问题来查,开展警示教育同频治理,不断把“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推向纵深,在筑牢生态屏障方面贡献责任担当和更大力量。